(Maamaka)沙與泡沫 幕間

幕間




        隨著時間,岩手明日香越來越焦慮不安,作為朝夏愛人的那部分卻一下子安定下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朝夏的家裡只有一間臥室,一張床,尺寸比單人床大,但比雙人床又更小一點。夏天快要到來時,兩個人睡就顯得有些黏膩。真風翻個身說:T市哪有什麼春夏秋冬啊?春雷響起時,夏天也就緊接著降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風住進來,就像給她一個合理的藉口逃避,她將一切可能與明日香有關的東西——著實不多——全扔進上鎖的小箱子裡,好像那樣就能避開命運的盯梢。在情況壞到不能再壞之前,她還打算再任性一會。她對真風的態度仍然是矛盾的,有時她感覺兩人都在互相試探,但她清楚自己只有兩個選擇——把她拉過來,或是將她推出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朝夏跟真風學騎車,她學得很快,膽子又大,很快車手和乘客的位置就對調了。真風也沒有那麼不服氣,只是有一點點而已。於是她考慮再買輛車。


        朝夏從盛夏的金光裡走進來,徑直走到真風面前彎下腰,兩手撐在她身後的沙發靠背上,圓臉湊上前,擋住她手裡翻了一下午的哈雷雜誌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難得沒事,看什麼雜誌?看我,看我!」


        真風左晃右晃,試圖將雜誌移出落下的陰影未果,驚訝抬頭:「妳臉真大哦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......」面前大臉上兩枚亮的驚人的眼睛翻了個漂亮的白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行,把光還給您。」朝夏離開沙發,還特意雙手攤開做了個請的動作:「我騎車去了,不來拉倒。」但她知道,趁著她去拿打氣筒之際,會有人穿戴整齊嬉皮笑臉坐到後座上問「去哪?」,好像老早寄生在坐墊上的妖怪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 T市海岸水深落差較大,為防危險,有些地方用鐵絲網圍起來,朝夏拿隨身小刀把網割出了一個狗洞。一台車,一張野餐墊,好像就能去任何地方流浪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風看著她,就覺得春城好像不是她的家鄉,有一天總要遠走高飛。想想自己,心裡就掠過淡淡的陰鬱碎片:友人的死亡,搖搖欲墜的宙組,朝夏的槍傷,被朝夏搶先的遙遙無期的升格......她幾乎是脫口而出:「有時候我也會想,外面的世界這麼大,一定還有地方可以容納平靜的生活。為何我們不要只是在海邊開一家小店,每天看著海浪翻湧,衝浪客往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朝夏心中一動,默默攢緊手心,轉過臉,用她所能擠出最不經意的語氣說:「如果能做到呢?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如果現在就能做到呢?」


        妳願不願意和我兩個人離開春城,到外面去生活?


        真風看著她沈默良久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最後她伸出手,朝夏也反射性伸出手,她將自己交到朝夏手中,說:「我們是那樣的關係嗎?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換一種說法:如果我走了,妳會跟著我到天涯海角嗎?」


        這次換朝夏沈默,她的聲音低了下來,像將要隱沒的太陽:「我很想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真風用另一隻空著的手用力搥了一下:「現在是誠實的時候嗎?」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在春城,她們就無法相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真風的手很暖,眼神也暖而堅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Maa…...承諾是很重要的。我已經將生命許諾給宙組,至少有老爸在的時候,我都不可能離開,除非她不要我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如果有人殺了她呢?就像八年前那樣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麼我一定會親手殺死那個人,為她復仇。」

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朝夏後座,遠遠的真風就看到家門口有兩個人蹲在那裏,準確來說,是兩個人和一台閃閃發亮的新車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......不是吧?」車還沒停穩,真風就急著跳下去,腳都還沒落地,安全帽就脫了,甩動一頭汗濕的金髮在夕陽中閃閃發亮。朝夏也顧不得停好車,一把拉住真風手腕,眨著大眼睛笑道:「回禮呢?」末尾還風騷的嘟起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澄輝抱著相機蹲在一邊,真風也絲毫不害羞,雙手捧住安全帽裡朝夏的臉頰,吧唧上去就是一口,唇槍舌劍,嘖嘖有聲,難捨難分。美月戴上墨鏡慘叫:噢我的眼睛!Akki別拍底片不是這麼浪費的!


        親完,真風舔舔嘴唇,還不忘順手拉下朝夏的防風面罩,開心去看她的寶貝新車了。朝夏在黑色塑膠護鏡後面對她挑眉微笑:「有車在,有妳在,哪裡不是家呢?」













(tbc.)



試一下手感和新的排版。

糟糕哦救命哦沒寫大綱後果就是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寫到哪,只能盡量不要對不起當初的腦洞了。下章過渡。




评论
热度(9)